story,papers,visualization
插画/平面设计师
纸片存档处
点赞推荐感谢
微博常在@OXOMTP

 

-

“捡起漂浮的在太空中的碎片,好像是两位领航员的对话记录。”

 -

可以把这个小项目当做图形、符号系统设计,但这个系统是可以沟通的,有自己的语言体系的.并且,这里的教学内容里,限定了只能用“点“和”线“的组合来设计。

这里我学习到了认知符号学的概念:符号是没有时间界限的,单词(在这里指基础图形)会产生“文本"的语料库(图形系统),“读者如何在相关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某些心理和身体行为,从而获得以获得为预期的结果(Per Aage Brandt,2011)”。所以,在设计视觉语言之初,我需要考虑到我的图形语言是否能表达出观看者认知中的环境和氛围。

 -

这是一套为未来星际探索,给未知身份,国籍,甚至种族的领航员进行交流的文字系统(带有科幻性质)。灵感来源于自然界和人工的波形和天体轨道。

有四种基础图形,可以通过调节方向,大小,角度,在特定的仪器拼写上组成“句子”,可以打招呼,报告,甚至警告。这些信息内容相对于简单,但传输过程有效率,可以马上告诉对面周围环境的信息。

期间我用材料进行实验感受,来优化我的语言系统。为了在同学的review上看得懂,我就把这套系统放进“真正存在的地方”——太空中,我们看到的则只是一块已经失真的对话记录切片。(印刷文件放大的了噪点处理。)

 

#Graphic design

TB1-Module 7400 -prj.1-文字的物质性

 

评论(1)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O_XOMTP | Powered by LOFTER